山体滑坡致微波站输水管道损坏 古丈消防员驾车爬千米高山送去8吨水

时间:2021-12-21 10:26:31 来源:湘西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:田小兰
分享到
字体:[ ]

山体滑坡,导致山顶微波站的输水管道损坏,里面的工作人员瞬间没了生活用水,而新的输水管道一时半会儿修不起来。无奈之下,工作人员只能求助消防送水。近日,湖南湘西州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驱车两小时,直奔千米高山,为该县五里坡微波站送去工作和生活用水,极大缓解了微波站的用水困难。

古丈县五里坡微波站站长张清林介绍,受今年8月份洪涝灾害影响,该县五里坡附近山体滑坡,导致微波站水管塌方,新的输水设施还在建设中。近期气候寒冷干燥,微波站储备水基本用完,短缺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微波站的正常运转。而微波站的运转状况,直接关系辖区居民能否正常接收广播电视节目和手机无线网络信号。

无奈之下,微波站工作人员只能求助消防。接报后,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4名消防员立即驱车送水“解渴”。据了解,微波站坐落在海拔近1000米的高山,送水过程并不容易。12月17日下午2点半,山里下着小雨,气温偏低,雾气升腾,能见度极低,加上山路狭窄、蜿蜒,“大块头”的消防车行驶非常困难。

为了安全起见,其中1名消防员在车前指导,引导车辆缓慢行进。到达微波站后,蓄水池在山顶上,消防员手拿水带沿着陡峭石阶拾级上山,从上往下铺设水管输水,半小时送水8余吨。

“真的太谢谢你们了,消防员能把水送上来真的太不容易了。”看到注满的蓄水池,张清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。据了解,这8吨水可供微波站10天左右的工作和生活用水,在此期间,他们新的输水管道也可以建好。

责编:颜雨彬

来源:湘西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